close


回家的路上,仁愛路上號稱4.5公里 的燈海,一路騎來真的好美,一段一段的欣賞,最後在中正紀念堂,看到各種不同七彩絢爛的精緻燈籠及所謂代表性的燈會,這時的我..突然想起小時後,到底是怎麼過元宵節的啊!! 小時後住在鄉下,我的玩伴全是男生, 加上幾個看起來都很悍像男生的女生,帶頭的總是哥哥們,每次我想拿可愛小燈籠跟著他們出去時,他總是嫌我這小女生,狠狠的把我甩在後面,只是告訴我,男生只跟拿火把的走在一起,當時的我好小,看到火把那麼大一隻挺害怕的, 但是我又想跟著哥哥一起走,只好求哥哥也幫我做一隻”火把” ,哥哥帶我去竹林砍竹子,在竹節上方留一些些長度再砍下來,留一點高度是方便放煤油,而且用塊布當引,要出去時再點火嚕! 此時的哥千交代萬交代的說..千萬不可以傾倒,不然會被燒傷,雖然怕卻也很興奮,壯膽拿起了”火把”. 呵~當男生的感覺真好,可以有好多的玩伴,所以我也理所當然的變”男生”,拿著那個火把,小小一個樣 跟著哥哥們去探險嚕!! (嘻嘻!幸福的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 Nana〃 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